最專業的雷射切割服務
極客雷射專門從事各式雷射雕刻,雷射切割代工服務,有CNC及雷射設備,為一間專業加工廠,在業界有著十多年的製作經驗。

舉凡各類型客製化的禮品贈品,各種標示牌,信箱牌,門牌,企業識別雕刻牌,職稱姓名牌,胸牌,裝潢建材(密集板.MDF.夾板.木心板.美耐板.塑鋁板.實木...)等雷射雕刻,雷射切割。

雷射切割雕刻為主要服務項目,產品多應用於招牌廣告及各式裝潢與裝置藝術、百貨公司中,應用層面廣泛。透過我們加工後的產品,其雕刻加工效果清晰永久,不易受損脫落。

雷射雕刻:
雷射雕刻可以在不同材質上進行表面加工,例如:木材雷射雕刻、皮革雷射雕刻、布料雷射雕刻,在其表面雕刻上圖形或文字。

雷射切割:
雷射切割可以針對多種材質進行裁切,例如:木板、布料、皮革、紙張雷射切割、軟木等材質進行切割裁形,可以是圖樣也可是是文字。

透過我們的專業技術讓大貨成品與打樣品質無落差,透明化的訪價服務,讓您知道所有費用。

現代的文創用品或是禮贈品,除了求精求快外,如何做出屬於企業自己的的特色,是每個廠商都需要考量的目標,尤其雷射雕刻切割這個專業技術,有時就肩負者一家企業對外宣傳的重要工作。

極客雷射雕刻工廠擁有多年加工經驗,經過1000家以上知名企業的雷射雕刻加工經驗以及與深獲公部門信賴,為你把關所有細節,協調最妥善的交件時間

LOGO切割:
 

文創用品

禮品雷雕:

餐廳雷雕飾品:

特殊雷雕雕刻加工服務:

雷射切割模型服務:

心經雕刻服務:

極客雷射雕刻工廠可以將您的設計的圖面具現化,累積萬件作品經驗的創意工廠。
有別於一般傳統雷射加工工廠都是客戶直接面對師傅溝通的情況,極客雷射雕刻工廠每件案子都配有專案經理人,讓客戶更輕鬆更準時拿到大貨成品。
專案經理人不只是一個簡單窗口,他們都受過完整的工廠與實際施作訓練,能夠說明施工技巧與材料特性,將工期與成本以最透明的方式跟您溝通,讓您掌握所有施工進度。
具體化與圖像化您腦中的的想法。無論是:平面設計、形象設計、產品設計、室內設計、商業空間、廣告陳列、宗教用品、禮贈品、獎盃獎牌接有專屬的技術。
同時我們更有學校專題畢業展製作,建築模型切割代工,擁有超過千種模型製作經驗,是你畢業專題的好幫手。
而當您想要開啟電商通路,需要少量成品供您試市場水溫,極客雷射雕刻工廠可少量幫您生產,不需要龐大訂單造成您的庫存壓力,設身處地為您著想。

我們的滿意保證:
1. 成品與打樣100%的一致性
2. 可少量生產
3. 可施作材料:壓克力、木材泡棉、革、料、紙張、玻璃等各種材質之代工。
4. 完善溝通進度,趕上交期甚至超前進度
成品眾多,深獲客戶信賴


TT115VRGFVEFEF5

隨著雷射技術的發展,雷射設備的種類和性能也在不斷改進和提高。目前市場上常見的雷射打標設備有雷射雕刻機和雷射打標機。很多朋友說這兩款機器感覺差不多。那麼,雷射打標機和雷射雕刻機有什麼區別呢?

1.工作原理不同

高雄雷射代工心經雷射打標機利用雷射光束在各種材料表面做永久性標記。打標的作用是通過表層物質的蒸發使深層物質暴露出來高雄雷射代工藝術品,或通過光能引起表層物質的化學物理變化“雕刻”出痕跡,或通過光能燒掉部分物質以顯示所需的蝕刻圖案、文字。

雷射雕刻機是一種利用雷射的熱能對材料進行雕刻和切割的雷射設備。又稱雷射切割機、雷射蝕刻機等。

2. 使用的雷射器不同

雷射打標機雷射打標機主要分為CO2雷射打標機、半導體雷射打標機、高雄宮印雷射代工光纖雷射打標機和YAG雷射打標機。各種雷射器的使用壽命不同,如金屬管雷射器和YAG固態雷射器,使用壽命一般在3萬小時左右。當然,光纖雷射打標機雷射器的使用壽命最長,可達10萬小時。

雷射雕刻機可分為CO2非金屬雷射雕刻機和光纖金屬雕刻機。CO2非金屬雷射雕刻機的雷射器一般是二氧化碳玻璃管,玻璃管雷射器的壽命一般在2000-10000小時。光纖雷射器可連續使用10w小時以上。

3、適用材料不同,應用行業不同

CO2雷射打標機雷射打標機適用於多種非金屬材料,應用範圍廣泛。各種材料都可以打上永久性的高品質標記。應用於服裝輔料、醫藥包裝、酒類包裝、建築陶瓷、飲料包裝、布料裁剪、橡膠製品、外殼銘牌、工藝禮品、電子元器件、皮革等行業。但是,光纖雷射打標機可以廣泛應用於金屬製品。

高雄祭祀禮品雷射雕刻雷射雕刻機大致可分為:非金屬雷射雕刻機和金屬雷射雕刻機。因此,它既可以用於金屬材料,也可以用於非金屬材料,應用範圍非常廣泛。例如,可以對竹、木、水晶、牛角、紙板、有機玻璃、大理石、布料、皮革、橡膠、塑膠等非金屬材料進行雷射加工。服裝、刺繡、布藝玩具、家居面料、手袋、手套、玩具行業的皮革、皮革切割和表面雕刻。工藝品、模型、廣告、裝飾、電器、塑膠等行業的亞克力板、中密度裝飾板等非金屬板材的精密切割。

4、加工深度不同

雷射打標機只在材料表面進行打標,深度很淺,一般深度小於0.5mm,而雷射雕刻機的深度可以打標很深,從0.1mm到100mm不等,高雄結緣品雷射代工並且可以深入物體內部。即便是打通了,高雄心經雷射雕刻具體的深度還是要看材質。

5. 處理速度不同

雷射雕刻機的雕刻速度一般最快切割速度200mm/s,雕刻速度500mm/s;雷射打標機的速度一般是雷射雕刻機速度的三倍。

6、加工工藝不同:

雷射雕刻機可選配電動升降平臺和轉軸,可雕刻圓柱、異形、球體等規則或不規則物體。由於Q頭的穩定性控制和雷射打標機的光路設置,平臺可以左右上下調整焦距高雄雷射雕刻母親節禮物,所以多適用於平面雕刻。

輕叩新年的門 文/馬亞偉 伴著日歷的飄落,新的一年即將到來。輕叩新年的門,心中有一絲忐忑,一絲新奇,更多的是憧憬。 回首過去的日子,仿佛一串串遙遠的風鈴,吟唱著永不褪色的歡樂。記憶的畫屏緩緩展開,那些溫馨暖色的片段,遠山一樣,綿延而來。往事已然定格,幸福落入心中。我愛的人,愛我的人,我們攜手走過了春夏秋冬,留下了一個個美麗的故事。有喜有憂,有笑有淚,這就是日子。和我一同笑過的人,我不會忘記;和我一起哭過的人,我更會永遠銘記。 站在新年的門檻,我告訴自己,要學會選擇性記憶。把歡樂和幸福永遠收藏,把憂傷和失落徹底遺忘。我經常對自己說,用一秒鐘忘記煩惱,用一分鐘憧憬未來,用一個小時努力工作,用一整天來把幸福牢牢握在手心。過去的一年,我收獲了很多。往事是一杯陳年的酒,用時光把幸福醞釀得綿長醇厚。 輕叩新年的門,聽到了新年的回應。新年正敞開胸懷,等待你的擁抱。當新年的第一縷陽光吻上你的臉龐,請閉了眼,深深地靜靜地享受這一刻的美好。新年來了,一切都是嶄新的。365個日子,擺在面前,等待我在上面書寫最美麗的詩篇,描繪最亮麗的色彩。新年的序曲總是激昂慷慨的,我們總喜歡設想在未來的日子里,輝煌燦爛,志得意滿。其實,平淡和緩才是每一年的主旋律。生活中少有驚天動地的大事,更多的是庸常瑣碎的小幸福。幸福是一次次悄悄地花開,正是這些小幸福,才讓我們的日子明亮而溫馨。 新的一年,我還要以愛為圓心,以幸福為半徑,在工作和家庭中畫好自己的圓。把自己該做的事做好,把自己該扮演好的角色扮演好。每一年,我們每個人都會有一些變化。新年的你,和舊年的你比起來,應該是不一樣的。新年的鐘聲敲響之時,提醒自己:有所舍棄,有所堅持。那些不切實際的幻想,好高騖遠的所謂追求,都經過了屢次碰壁,應該舍棄了。給自己一個平和淡然的微笑,開啟一段舒適輕松的新年之旅。如果把日子過成了旅行,真的就達到了一種境界。目的地不重要,沿途的風景才是我們應該珍惜的。時光匆匆,惟愿歲歲安好。 輕輕推開新年的門,給未來的日子打個招呼。時光的長廊里,依舊會留下我們追尋花開的足跡。四季的屋檐下,依然會懸掛我們沉甸甸的收獲。 新年隨想 文/珠城風子 新年的鐘聲敲響了,又一本嶄新的日子揭開了封面。時光總是這樣流水般逝去,不管你愿意不愿意,它總能很輕易地拿走你不甘放棄的一切。 生命又已輕輕旋過一個年輪,過去的一年又在生命的歷程中留下了怎樣的印跡呢?也許本已平凡的生命注定沒有轟轟烈烈的熱鬧和鮮花簇擁的輝煌,它只是一條脈脈的小河,循著自己的方向,默默前行。旅途中也許曾吻過春天絢爛的花影,也許曾如夏日的暴雨一樣激情四溢過,或者如秋天高遠的天空留下過深邃的思索,如冬日的白雪吐露過溫情。可這些或許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在不停地流動,生命因為流動才不會凝滯和枯竭。 在這時間的交界點上,我們實在應該對過去的一年做一個總結。盤點一年的得失,我們才能知道我們的欠缺,從而找出差距,力爭進取;我們也才能更加珍惜已有的收獲,以便吸取經驗,取得更大的進步。不然,年復一年的匆忙中,我們只能就這樣庸庸碌碌地度過,使生命失去許多原本就有的豐富的內容。因為不論是成功的歡欣,還是失敗的痛苦,都曾經在生命的旅程中留下過美麗的印痕,而這印痕很容易就被匆匆而去的時光帶走。 總結過去,是為了更好地展望未來。盡管隨著年歲的滋長,更多的人喜歡懷舊,可前面陽光燦爛的日子依然讓我們心情振奮,對我們充滿著誘惑。無論你現在是身處逆境,還是正春風得意,過去的成敗已成為過往煙云,未來的日子才是你展露才華、奮勇拼搏的舞臺。只是你的心中應有理想,只是你應該朝著目標不停地前進,即使將來沒有取得什么輝煌的成就,可奮斗的過程誰說不是一道亮麗的風景? 你準備好了嗎?在這個激流勇進的時代大潮中,在這新年的喜慶與祝福中,滿懷信心和熱情,向著美好的明天,快樂起航吧! 寫在新年到來之前 文/孫迎健 時間就是這樣無情,2015年馬上就要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2016年的到來。這是自然規律,誰也阻止不了。 在新的一年里,我首先要克服自己的情緒化。面對繁忙的工作,自己多半的時間都在崗位上,也十分愧對家人和朋友,有時情緒就會顯得特別低落,身體也開始滑向亞健康狀態。從新年開始我要適當運動,放松心情,調整心態;快樂生活,開心工作,學會控制住情緒。這一切都順溜了,悲觀的情緒自然就云開霧散了。 其次,杜絕任性。想想自己也老大不小了,30多年的人生經歷依然沒有磨平自己任性的脾氣。對待工作,任性是把雙刃劍,但結合到我,更多的是負面效應。棘手的工作、堆積的工作,緊急的任務,都會讓我焦頭爛額。有時一任性,就不管黑天白夜,不管工作時間還是周末,就一個人開始連軸轉。熬夜多了,精神差了,人也老了,頭上不斷增多的白發就是證據。有些時候更是得不償失,工作效率和工作質量肯定會大打折扣。該醒悟了,無論是從效率上還是從年齡上,加班沒錯,但不能透支健康。 第三,避免“主要看氣質”。這是近期網絡上最流行的一個接龍游戲。在不停復制轉發中,傳遞著簡單的重復。這種情況在工作中也非常普遍,每天都是機械地重復著昨日相同的工作,沒有激情,沒有創新,更沒有進步,只是在輪回地撞鐘。看似循規蹈矩,實則停滯不前。任何工作都需良性的可持續發展,在新的一年里我必須迎接新的挑戰,注入新的活力,搶占新的高地。只有這樣,才能取得成功。 2016年,將是我幸福的開始! 遲到的新年 文/頓悟 每年的12月31日,小王都要通宵達旦地加班工作。什么叫書山文海,什么叫苦海無涯,非親身經歷是體會不到的。抬望眼,滿桌材料,低下眉,一地表格。連晃一下腦袋都要十分小心,生怕一不小心,哪串數字溜了出去,要找回來無異于大海撈針。 等到終于克難攻堅,已經是元旦的中午時分了。走在大街上,人們都笑臉相迎,互相問候新年。地上到處都是慶祝的鞭炮紙,裊裊升起的青煙還在竭力為霧霾作出最后的貢獻。可是熱鬧是他們的,小王什么也沒有。他心中渴望的只有兩件事:一是回家倒頭便睡,二是醒來后接著再睡。 正當小王游弋在甜美的夢鄉,一陣刺耳的手機鈴聲響起,他迷迷糊糊接起電話,是朋友在盛情相邀:晚上聚會,你能參加嗎?調侃中,根本不留回旋的余地。小王歉疚地說:一晚上沒睡覺,現正在補覺呢,我會在夢中和你們團聚的。趕緊掛斷電話,生怕遲一秒種,就會改變主意,翻身而起。 放下電話,把身體調整到最佳睡姿,小王又沉沉入睡了。電話鈴聲再次響起,這惱人的電話,但是職業性質讓他又不敢關機,怕錯過領導的最新指示,那可就吃不了兜著走了。本公司竭誠為你服務,代開各種發票,辦理各種貸款業務。電話里傳來甜美的女聲。我去,第一時間掛斷電話,一句國罵也脫口而出。 接下來的時間,不斷有人打電話或發短信過來,好在小王的睡覺功夫是一流的,經常是電話剛剛放下,鼾聲已然響起。從清醒狀態轉入沉睡模式,根本不需要時間的鋪墊,能夠隨時隨地切換。把經常失眠的媳婦羨慕得咬牙切齒。 等到終于醒來,已經是1月2日清晨了,推開窗戶,一輪朝陽正噴薄而出,小王知道:新年來了。 遲來的新年晨陽 文/曹雪柏 打工之余,為了多掙點,我給自己找了份第二職業——蹬三輪車,載人運貨。累是累,不過收入還算可觀,女兒在民工子弟學校上學,妻子照顧一家人的生活,小日子過得也算甜蜜。 每天晚上從建筑工地回到廉租房,匆匆吃過晚飯,我就蹬著三輪車,哼著小曲出了門,直到半夜時分才回家,有時也會到凌晨,第二天又得拖著疲憊的身子去工地。妻子和女兒多次勸我晚上別出去了,累了一天了,晚上多休息,身體是革命的本錢。 曾有一次,妻子還故意放了三輪車的輪胎氣,以為這下目的就達到了,可萬萬沒想到我借了補鞋師傅的氣管子,又給打足了,照樣出工,惹得妻子幾天不理我。 又是一個歲末年首,工地上放了三天元旦假,妻子又關切的說:明兒是新年,工地放假,就好好在家休息,別蹬三輪車了。 我心想,我一個打工的,休假不休假都一個樣,為了這個家,多掙一個是一個,女兒要上學,老家要蓋新房子,用錢的地方多著呢。我決定依舊出門蹬三輪車。再說,元旦了,返鄉的人潮如流,我打算早早踏著新年的晨陽去火車站。 那天早上,鬧鈴沒有響,一覺醒來,時間才凌晨4點,按我的生物鐘,應該6點多了吧。再看看窗外果真還漆黑一片,我又繼續睡,工地上的活說實話,事實累,誰不想睡個回籠覺,好好休息,享受這溫暖的被窩。 迷迷瞪瞪我又睡著了。一覺醒來,城市的喧囂嘈雜一片,窗外黑乎乎的一片,但叫賣聲此起彼伏。一看鬧鐘,怎么才4點半。不對勁啊,我急忙爬起床,掀開門,哇!天早已大亮了,新年的陽光金燦燦的,照的人睜不開眼,縷縷陽光讓人身上暖烘烘的。新年的晨陽,真好! 妻子和女兒正在廚房里做好了早餐,朝我詭秘的笑。原來,為了讓我多睡一會兒,妻子把鬧鈴的時間倒擰了2個小時。為了遮住晨光,還用毛巾被把窗簾另加了一層,捂的嚴嚴實實,把新年的晨陽拒之門外。屋外已大亮了,屋內還是黑乎乎一片,只為了我好好休息。新年的第一天,我沒有去蹬三輪車,陪妻子女兒逛超市購物、吃美食、轉公園拍照、玩游樂場,直到大半夜,不亦樂乎。 新年的第一天,我家的晨陽來得有點晚,一份感動,油然而生。但心中的干勁實足,新的一年里,為了美好的生活,我要加倍努力,只為那遲來的晨陽! 忽然新年 文/孫鳳山 舊年人密。當舊年成為一種習慣,包容了所有日子,應該敞開,用新年兌換。新年人疏。當舊年成為一種顛覆,翻過了所有日子,便是新年了。新年總被燦爛的詞語培養著,越過所有目光,抵達我們腳下。新年總在不經意間帶來所有的希望,光芒四射。日漸其新,入其堂奧,滲透表里,一如日子方長。 新年的天使是時光。日出日落又是一天,秋去冬來又是一季,花開花落又是一年,好聲音唱過了舊年,騎馬舞跳到了新年。此時,只要我推開書窗,一朵云就能飛進來。記得田野么?油菜花舉著風車,轉動豐收的風采。記得車間么?流水線趟著忙碌,傳遞動聽的樂章。時光將周而復始。這時光屬于小溪,小溪的歌在樹上燃燒;這時光屬于小街,小街把日子蒸發得很咸……新年開始了,我看見,步伐布滿大街小巷、田間地頭;我感覺,和諧充滿城市鄉村、大江南北。此刻,合拍、押韻是我心中最大的愿望,超越、創新是我眼前唯一的財富! 新年的天地是希望。新年開始了,我點擊新春的畫面,搜索吉祥的鏈接,復制喜慶的笑臉,粘貼如意的圖片,刪除無奈的憂愁,編輯真誠的語言,保存無邊的快樂,發送最美的祝福!我們用希望擦亮天空,天空上飄過朵朵云彩,那是前進的旗幟揮舞的濃烈情緒。我們用力量橫掃大地,大地上吹過清新之風,那是前進的步伐展現的熱切情懷。新年的天地,我們從經濟發展出發,用數字述說的壯烈,渲染著每一頁崇高的歷史;從社會保障出發,用體系覆蓋的層面,烘托著每一個神奇的傳說;從資源配置出發,用平衡調整的格局,修飾著每一個沉重的故事。在新年,有一種起點叫呼喚,有一種征程叫熱切,有一種速度叫超越,有一種節奏叫豪邁。在中國,前進的步伐就是如此鏗鏘和有力! 新年的天職是付出。新年是從我撕下第一頁臺歷開始的,山河能遮擋視線,卻隔不開向前的步伐;經緯能拉開距離,卻擋不住汗水的滴落。新年,我是你時光里的開拓者。一秒,也是我的跨越。祖國,我是你血液里的跋涉者。一滴,也是我的超越。從皚皚雪山上開拓,鋪一車石子,哪怕用一段青春,就做一名西部開發的闖將;從南國大海上開拓,打一眼鉆井,哪怕用一腔熱血,就做一名征服大海的勇士。新年,在市場大潮里跋涉,實踐一種理念,創造一種價值,不論在長城內外還是在天涯海角,都能做一名征戰市場的模范;在科學王國里跋涉,解開一個命題,設計一個品牌,不論在大河上下還是在塞北江南,都能做一名自主創新的英雄。祖國,到處都有我的舞臺,到處都有跋涉者的彼岸!只要跋涉過一次,哪怕是兩行歪斜的腳印,也是一次夢的實現…… >>>更多美文:好文章

淡然處世,善良待人 文/芯向往遠方 這些天,發生太多事情,讓我措手不及,倉皇迷茫,只想逃離。我歇斯底里過,但我卻了然,那不過是無濟于事罷了。 試問上蒼,我,無愧于天地,無愧于他人,從未做過虧心之事,從未害人。但為何,要這樣處罰我,讓我嘗盡生活百苦。愛情,親情。我卻不知,他人,也有追求自己生活的權利,我卻也不知道,生老病死乃人之常態,抵抗不了只能順從。 娘親問我,生活的意義何在,我笑了笑,問她,她已快及五十而知天命之年,我卻才三七之年,如何告訴她何為生活之意義。問娘親,近日來的我,已失去了從前的從容瀟灑,對何事淡然置之的不迫。她沒問我發生了什么,她只問我,從小,讓我博覽群書的用處。恍然間,我卻明白,現在的我,躁,嬌,餒,棄。沒有了讀書時的沉著,拋開了那份自書間帶給我的淡然。但我卻也慶幸,善良,自始至終跟隨著我。人不犯我,我卻也不會犯人,人若犯我,只要不觸及底線,能忍讓換一時太平,我卻也是肯的。或許是這樣,才換來周圍用真心待我的朋友。 想捧起書,找回恬靜的我,想四處走走,尋找從容瀟灑的我,付出行動,才是真的悔悟。 沒有東坡的浩蕩志氣,沒有魯迅的簡單犀利,但我應有自己的淡然處世。 “我做好了要與你過一輩子的打算,也做好了你隨時要走的準備”這大概是最好的愛情觀,深情而不糾纏,但我卻忘記了曾經讀過的言語。而這次,我在心間刻下了。 “生老病死,乃人之常態”簡單易懂,卻讓人難以接受。 說一個故事吧,有個女生,喜歡四處走走,無關天氣,無關心情。有一天,天色已晚,她走到商店的門口,看到一個小朋友在瞎轉悠,她害怕那個孩子會被人販子拐走,就試圖和那個小朋友交談,但是小朋友的戒備心很重,以不告訴陌生人自己的信息回絕了那個女生,那個女生就想,多和那個小朋友說說話,等他放下戒備心,就帶他到馬路對面的巡警車,帶他回家。后來,那個小朋友告訴那個女生,他媽媽回家了,讓他在商店門口等,不要亂走,他媽媽去去就回。過了不久,那個小朋友的媽媽就回來了,把小朋友帶走了,那個女生也轉身回家了,剛走沒到幾步路,小朋友就大聲喊“阿姨,謝謝你,我知道你是好阿姨!”那個女生笑了笑說,你可以叫我姐姐嗎? 我不是帝王,沒有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權利,21歲的成長歲月,說我沒有一絲心機還能結交天南地北的朋友,還能得過或大或小的榮譽,還能在網絡上的某個組織占有一席之地,確實說來可笑。但我明白,自己的初心。 明朝的宰相張居正,當置宰相,若說他手無污跡,鮮血,何人會信,但他卻因為改革受后人萬世敬仰,原因何在,只在他不忘本衷。他明白,只有到那個位置,才能夠為民請命,才能實現自己的報復。我沒有他的志向,平平凡凡小女生,但我知道,要保持善良之心,塵世的污濁不能洗刷掉它的純凈。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然。甚好。 不是所有善良的人,在愛情里都是 文/楊熹文 二十歲的姑娘就坐在我對面,委屈地扁著嘴,不管不顧餐廳里的其他人,紅著眼睛情緒失控地對我講,“當初為什么和他在一起,不就是因為覺得他是個好人,善良到連螞蟻都不忍掐死一個,還能對我壞到哪去?可是現在呢,才不到半年,他就整天窩在寢室里打游戲,我每天要去送飯,周五要為他洗衣服,只要一個電話,我就必須隨叫隨到。 可我不舒服,發燒到四十度,飯都吃不下一口,連起床的力氣都沒有,他怎么連一個電話都不肯打給我?我就跟他抱怨了幾句,他就大吵大嚷,‘看不慣就分手’,為什么,這是為什么呀……”面前的咖啡從溫熱放到冰冷,姑娘的眼淚吧嗒吧嗒地滴在杯子里,泡沫漾起微小的漣漪,那一定是苦澀的味道。 親愛的姑娘,我坐在這里,看著你這張不需要護膚品保養就白嫩光潔的臉蛋,掛著彎彎曲曲的淚痕,心情并不好受。你讓我想起自己的二十歲,和你一樣的單純無瑕,用一股飛蛾撲火的信念去愛一個人,覺得所有善良的人,在愛情里都會是好人,值得我不計回報的犧牲與付出。 我二十歲時迷戀的男生,特別喜歡孩子和狗。那種遇見小嬰兒就要停下來抱一抱塞塊糖在他軟軟手心里,還有特意買幾根香腸去校門口喂流浪狗的細膩,是我瞬間就愛上的善良。他為人彬彬有禮,是肯用功讀書的好學生,又謀一份學生會差事,做得有條有序。 更重要的是,和那些有個芝麻官就覺得可以指揮一切的人不同,他組織的每一次活動,都對新晉成員照顧有加,不忍看到有人掉隊,凡事親力親為,是深夜有人打電話請教問題都不會敷衍的好脾氣。所以姑娘們總是湊在一起八卦著,“誰要是和這么好的人在一起,一定還會超級幸福的吧……” 可就是這個善良的大男孩,在和我牽手的半年后,每次去超市都把手推車和購物袋交給我,生病時讓我一個人冒著風雪天去醫院扎點滴,吵架時把不識路的我扔在陌生的街邊徑直走開關了手機。在一次聚會之后,我和他走在散場的人群中,十厘米的高跟鞋讓我的雙腳備受折磨,笨拙緩慢地挪動,他嫌棄地都不愿牽著我的手,就那樣自顧自地走在前面。 我哭喪著臉,追著前面那個仿佛永遠也趕不上的背影。這一幕,直到可以穿著高跟鞋跑去抓賊的今天,我還是沒法釋懷。 親愛的姑娘,就像今天的你一樣,我一個人悶在被子里,幾乎嗚嗚咽咽了一整個晚上,眼睛紅腫,喘息不順,心里裝滿對愛情的問號,“那個善良的人哪去了?”我的手機,一直沒有響起,我就緊握著它睡去,直到淚痕蒸發干凈,手心里的振動讓我馬上睜開眼,屏幕上干凈利落的“分手吧”,讓我幾天前還在構筑的和他在一起的未來崩潰瓦解。 二十天后,那個善良的男孩,那個可以在同學聚會上用自己不多的錢慷慨地付掉全部賬單的男孩,那個拿著班級的鑰匙每天早上都準時起早開門的男孩,那個遇到朋友求助會隨時兩肋插刀的男孩,就在校園里招搖地牽起另一個女生的手。我的心徹底冰涼,一個對流浪狗都可以用盡溫柔的人,竟然不肯分給我一點點的憐惜。 那時候大家都在議論這段瞬間就“老死不相往來”的分手,迎面走來的姑娘,目光里都暗藏一種意味深長的竊喜,我猜得到那些三兩個人聚在一起回避我竊竊私語的內容,大概會是“那么善良的學長,都鬧到分手的地步,一定是她不好……” 許久的以后,我又經歷了幾段感情,從那些長相干干凈凈做人又光明磊落的男人身上,我總是期望可以得到好一點的愛情。可是經歷之后才發現,原來肯為你拎包開車門連天氣都要每天囑咐的男孩子,會在qq上和別的美眉調情;原來每周末都去福利院做義工的男孩子,會對一段感情說盡謊話;原來孝順父母慷慨磊落的男孩子,竟然會為更好的人和你分了手…… 我一意孤行地認為一段好的愛情,前提條件一定包括對方是個善良,孝順,充滿正義感的大男人,可是感情這回事,兜兜轉轉才發現,它和品質并沒有預期中的那么多關聯。 我情史單一的男性朋友,最終結了婚,頻頻抱怨,老婆婚前是多么通情達理的女人,他生病時,她甘心在冰天雪地里乘二十幾站的公交車去給他送飯,為他打掃房間,洗餿掉的碗和襪子,日子窮苦,卻也沒有半點怨言。如今每當吵架,那個曾經溫柔似水的女人,就披頭散發地沖著他歇斯底里,“你甭想離婚,離了你那錢就都是我的,你一分都帶不走!” 她不愿意為他洗衣煮飯,甚至不再體味他的辛苦,偷偷在被褥最底下藏著錢,偷存在他不知道的賬戶里。他三十歲不到的身體,已經出現早衰的征兆,頭頂的發際線后退得明顯,早出晚歸無止境陪客戶喝酒的日子,就流過她日漸冷漠的眼皮下。我的生活圈里,被一個女人把千辛萬苦積累起的身家給搞垮的可憐男人,這不是唯一的一個。 幾年前我們都在心底嘲笑過一個朋友,二十歲出頭的年紀就敢輕率嫁人。男方是一毛不拔的自私鬼,聚會時錢包永遠不在身上,做事也常常落井下石。可是就是這樣一個人,在老婆出國留學的三年里,他就辭掉頗有前途的工作,一邊陪讀一邊包攬下全部家務,在異國的冬日晚上,操著一口東北腔的英文,和印度老板背著吸塵器清掃高樓里的辦公室,賺一點辛苦錢補貼家用。他們回國后,我們忽然開始嘲笑自己,這些年都在關注身邊的人是否對別人溫柔,卻從未想過,自己才是一段感情里最該受到優待的人。 親愛的姑娘,我一字一頓地和你講,我幾乎全部的愛情經歷,為的是可以讓你盡早懂得,不是所有善良的人,在愛情里都是好人。你可以把善良當做加分,但它絕不是評判一個戀人是否合格的標準,他對待世界的那份體貼,未必就會用在你身上。你所要做的,就是睜大眼睛,排除一切表面的虛幻,看進這個人的內心,是否騰出最溫柔的一個地方留給你,再不管不顧地付出也并不遲。 親愛的姑娘,在我二十歲的時候,并不相信過來人的大道理,那些所謂“初戀熬不到結婚”的話,我驕傲得一句也聽不進。現在的你,雖然淚眼婆娑地痛斥著那個差勁的男朋友,但我想你心里一定還為這感情留有回旋的余地。所以我猜大概兩天后,你們就會重新和好,你會被他真摯的道歉打動,又做回那個頂著大太陽每天都乖乖去送餐的女朋友,再不久,你們也許會因為一次激烈的爭吵撕破臉皮,他大發脾氣暴跳如雷,你也粗暴地甩門而去。 經過痛苦很久的掙扎,你終于想開,換掉手機號碼,認認真真投入之后的每一段感情。我不能阻止你即將受到的傷害,只能祈禱,那些傷害過你的,未來再不會讓你心寒。 二十歲的姑娘,碎花裙里的你像雛菊一樣清新,我聞得到比綠茶香水還芳香的味道,那是青春特有的氣息,總有一天你會從你的花季走到我這里,會對從前執迷不悔的感情恍然大悟,而我只愿你此后遇到的男孩,即便辜負整個世界,也別負情于身邊的這個你,也愿你一直會是愛情里的好姑娘,這世界人人都有一顆玻璃心,摔碎了就再也補不回。 一直善良下去,幸福總會跟著你! 文/陸文華 一直善良下去,總會離幸福很近,你所給予的都會回到你身上。 不論你傷害誰,就長遠來看,你都是傷害 到你自己,或許你現在并沒有覺知,但它 一定會繞回來。 凡你對別人所做的,就是對自己做,這 是歷來最偉大的教誨。 不管你對別人做了什么,那個真正接收 的人,并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同理, 當你給予他人,當你為別人付出,那個真 正獲利的也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你給 別人的,其實是給自己 。 * 農夫的哲理 * 有一個農夫的玉米品種,每年都榮獲 最佳產品獎,而他也總是將自己的冠軍種 籽,毫不吝惜地分贈給其它農友。 有人問他為什么這么大方?他說:我對 別人好,其實是為自己好。風吹著花粉四 處飛散,如果鄰家播種的是次等的種籽, 在傳粉的過程中,自然會影響我的玉米質 量。因此,我很樂意其它農友都播種同一 優良品種。 他的話看似簡單卻深富哲理,凡你對別 人所做的,就是對自己所做的。所以,凡 事你希望自己得到的,你必須先讓別人得 到。 * 保證有效的秘方 * 就像那個農夫一樣,如果你想要得到 冠軍的品種,就要給別人冠軍的種籽。 你若想被愛,就要先去愛人;你期望被 人關心,就要先去關心別人;你要想別人 對你好,就要先對別人好。這是一個保證 有效的秘方,可以適用在任何情況。如果 你希望交到真心的朋友,你就必須先對朋 友真心,然后你會發現朋友也開始對你真 心;如果你希望快樂,那就去帶給別人快 樂,不久你就會發現自己愈來愈快樂。我 們所能為自己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去為 他人多做點好事。 * 己所欲,施于人* 凡你想給予自己的經驗,就給予別人; 想別人怎么對你,就怎么對待別人。 別想太多功和利,用最本真的慈悲心去 看待終生、善待每一位前世的父母,只問 自心,莫問得失,你自然會獲得最通透的 安樂。 施人與善,廣種福田,施人與惡,報應 連連。都是自己種下的,當然,也是自己 收獲的。你所給予的,都會回到你身上。 如果你對人冷淡,別人也會回以冷漠; 如果你經常批評別人,你也會接收到許多 的批評;如果你總是擺一張臭臉,沒錯, 別人也不會給你好臉色。所有你所給予 的,都會回到你身上。套句詩人奧登( W.H.Auden)的話:“人受惡意之作弄, 必作惡以回報。” 如果你陷害別人,哪天你也會遭人陷 害。同樣的道理,當你帶給別人歡樂,你 就會得到歡樂;帶給別人祝福,你就會得 到別人的祝福; 如果你經常贊美別人, 不久你也會聽到有人在贊美你,你給別人 的,其實是給自己的。你讓他人經歷什 么,有一天你也將自己經歷;你怎么對待 你的父母,將來你的孩子也會怎么對待 你。 我想許多人一定聽過,格林童話中有一 則關于一位老人和兒子住在一起的故事。 老人的耳力已經不行了,眼睛也看不見, 顫抖的雙手經常把飯菜灑得滿地,碗也常 打破,兒子夫婦倆感到非常厭煩,給老爸 爸一付木制碗筷,把他趕到廚房幽暗的角 落,不準和大家一起用餐。有一天,兒子 看到自己的兒子用刀片削木頭,他好奇的 問孩子要做什么。結果孩子回答:“我在 替你準備將來要用的木碗、木筷。”從此 以后,年老的父親又回到餐桌上吃飯,家 人也都非常孝順他。 我們需要做的是: 1、感恩給你機會的人; 2、感恩給你智慧的人; 3、感恩一路上陪伴你的人。 有些事是可以懂一輩子的,有些事要用 一輩子去懂。 一直善良下去,總會離幸福更近。 假如沒有最后的善良 文/揚州小兔子 《烈日灼心》,一部大片。這部電影的最大亮點不是幾個爺們的飚戲,也不是壞人惡有惡報的結局,而是如何區分好人壞人的道德評判。 盜亦有道。前幾年好像有過關于道德與次道德的討論。小偷偷東西肯定是人人喊打。有一些小偷偷了錢財等物后,將包包內的重要證件等物寄回給失主,避免他們補辦的麻煩。后一種小偷被稱為不是最壞的小偷,即所謂的次道德。 小偷是這樣,換做殺人犯會怎樣?七年前的一起滅門大案,案犯全部逃脫沒有一個落入法網,所以公安的關注度一直沒有降低。新調來的警官,還沒報到就遇到一起劫案。大雨沖刷著什么?隨即,警官發現協同他辦案的協警小豐敢拼敢打,真是個天生的好警察。他希望他去考公務員,獲得一個更好的前程,小豐拒絕了。他說,他喜歡當警察。協警,是警察中最底層吧? 同樣生活在底層的,還有一個出租車司機。他常常見義勇為又不愿意被人知道。這一次,為了一個女孩子被搶走的包包,他奮勇追趕,被歹徒劃傷了。傷的不輕。他沒有去醫院,而是像科幻大片的超人一樣,自己用燒酒消毒,并用麻線縫合傷口。要不是小豐及時趕到將他送進醫院,他可能要掛了。的哥為什么這么古怪?小豐的眼神為什么總是陰郁?警官隨著時間的推移,看待小豐的眼神也變得游離古怪起來? 他們談到了七年前的案件,在小豐執意要去一個小島上取金魚的路上。是啊,這么出色有能力的警官,卻有著用手指捻滅燃著煙頭的習慣。那個的哥就是雨中被搶劫聲稱沒事兒的人。種種疑點在警官心中匯聚。他們,是不是就是滅門案的作俑者?是的,就是他們。殺人不眨眼的三個人,可能為了良心的救贖,在最底層從事工作,拼命掙錢。 為什么?那一家人被殺掉后,他們轉身離去。如果走了,便沒有了后面的一切所為。他們偶然發現,還有一個襁褓中的嬰兒。三個人重回案件現場,抱走了那個孩子。他們為孩子起名尾巴,的哥與小豐掙錢,另一個在島上養育孩子。就這么簡單,為了愛。眼看孩子一天天長大要上學,的哥等決定將孩子送人。可是,這個孩子有先天性心臟病,他們掙來再多的錢,也不夠。眼看著孩子再不手術就活不過一年,他們急了。孩子也留下了。 記得以前聽人說過,有人生下孩子不合自己的心愿便將孩子送人。如果決定將孩子送人,孩子的家人最好不要看孩子,一樣都不要看。沒有看過,不知道長相外貌,只不過是個小東西。假如看了一眼,就忘不了了。為什么?一個活生生的生命,有眼睛有鼻子的存在,你不可能裝得若無其事。這三個殺人犯或許就是這樣,就是因為看到了孩子,所以抱走了孩子。他們殺死幾個人無所謂,孩子的哭聲,卻讓他們崩潰。再惡的魔鬼,心中也該有一絲絲的善,是不是? 高樓上,小豐救下了警官。警官讓小豐撒手自己去自首。我以為隱含的卻是,我死了,就沒人知道你們是誰。有觀眾說,這里的警官對小豐有了不一樣的情感,咱不懂。結果是,被救下來的警官,逮捕了小豐。針注死刑,執行中小豐的痛苦,警官的眼淚,好像訴說著什么。那個尾巴,被警官收留了。海邊上孩子無拘無束地玩耍,是三個死刑犯最后的心愿?因為,滅門案還是第四個人。這個人交代了全部。真的,除了那個心臟病死掉的女人不是他下的手,其他幾個人,全是他一人殺死。那三個被執行了死刑的同案犯,沒有下手。女人被強奸引發心臟病死掉,是小豐的作為…… 這個結尾出人意外。電影名為《烈日灼心》,是陽光讓罪犯難以承受! >>>更多美文:好文章

 


高雄結緣品雷射雕刻 高雄木材雷射代工 高雄燈光獎杯雷射代工高雄結緣品雷射雕刻 高雄雷射代工牛角 高雄木筷子雷射代工高雄雷射雕刻結緣品 高雄水晶雷射雕刻 高雄雷射雕刻推薦木質獎盃

 

arrow
arrow

    g68tvenmk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